English

郑慧钢琴巡演将到京

2000-04-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光 我有话说

本报讯年青的钢琴演奏家郑慧在结束了美国林肯音乐中心的个人钢琴独奏会之后,将于5月12日在北京音乐厅举行个人独奏音乐会。

郑慧不仅是一位杰出的钢琴独奏家,同时也是一位出色的钢琴协奏曲演奏家。她曾在纽约、华盛顿、费城、丹麦等地成功地举办过钢琴独奏和协奏曲音乐会。身为纽约大学钢琴演奏博士的郑慧,曾是寇蒂斯音乐学院著名钢琴演奏家里根教授的学生。后来,又师从于美国耶鲁大学著名钢琴家法兰克,并获得硕士文凭。这些专业训练和早期在国内的良好音乐教育,培养了她全面的钢琴演奏的技巧及高雅而深厚的音乐素养,使其演奏充满着艺术家的个性。

此次的北京独奏音乐会,她除了演奏莫扎特、肖邦、拉威尔等不同时期作曲家的钢琴作品,还将进行美国现代作曲家丹·康斯的三首钢琴小品的世界首演。另外,她还将演奏中国作曲家周龙的现代音乐作品《五魁》。不同风格的钢琴作品将展示郑慧不俗的演奏功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